close

 平日傍晚時分,天色略為陰暗,零散的人群走在板橋重慶路上。巷弄一處攤位特別熱鬧,六個外國臉孔的巨漢包圍著,一邊交談、一邊瞪大眼睛往攤子瞧,引頸期盼著。只見老闆阿德(化名)身手俐落端出10個沙威瑪交貨,外籍客人與阿德對看3秒,滿足地爽朗大笑離去。

無須言語,眼神交會瞬間,台灣與國際的距離,只有10個沙威瑪的長度。

13138858_588675084634518_1370365222978934149_n  

金融白領改穿棉衫串肉
一方小攤子,竟然賣了8種口味的沙威瑪,最高記錄一天賣出超過3百個。10年前阿德在金融業穿西裝、坐辦公室,現在穿著無袖棉衫鏟肉串,他的「沙威瑪人生」,到底怎麼開始?
「10年前做金融業碰到雙卡風暴,業務根本推不動,索性跟朋友合夥開雞排店,生意還可以。」「我很喜歡吃沙威瑪,剛好雞排店隔壁的店面空下來,就開店吧!」阿德直爽地回應。

13133208_588675094634517_8032562922650063446_n  

台式口味的中東漢堡
看似莽撞的舉動,其實經過兩年醞釀。只要雞排店休息,阿德就找朋友到處試吃沙威瑪,從台灣頭吃到台灣尾。研發完成後,還發了近百個沙威瑪給街坊好友試吃,結果大家都給讚,支持開店。
阿德發現來自中東的傳統沙威瑪,羅勒跟孜然粉的味道太強烈,不是台灣人習慣的飲食口味,於是改用番茄醬跟自製美乃滋當基底。阿德說:「我的美乃滋加了粗砂糖,吃起來比較甜,也有顆粒口感。」
另外,為了維持肉質多汁軟嫩,阿德每天串3次肉串。「我跟很多攤子不同,不是一次就把一堆肉串上去,變成烤大肉棒。我是賣了再串,保持肉品的新鮮度。」

一方攤位 幫忙幫出頭天
從前是在辦公桌伏首低頭的上班族,現在阿德講話雙手插腰,白色的汗巾圍在脖子上,已經是成功小老闆的模樣。
「我能體會受薪族的感受,而且一路走來,我也得到很多幫助。雖然我是老闆,但也只留5%淨利,其它賺的都發薪給夥計當分紅。」「自己有能力以後,也會成為幫忙的人。街友來要吃的,也都免費請客。」

下次到府中商圈,不妨走到阿德的熱鬧攤子瞧瞧,一方小攤位,用美食與熱情,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人。

13125013_588675071301186_1455846421036959600_n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沙威瑪 板橋府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煮小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