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紫苑潮州砂鍋粥|台灣好食材mix潮州煮粥工法

店東是回流的台商,在大陸開塑料皮工廠12年,更由於岳母是潮州人,結束工廠生意後,還在大陸開了6年的潮州米粥店。70歲的店東想念台灣,現在更直接複製潮州美味回家鄉。

在地好食材+潮州煮粥工法
粥品店已經開設兩年半,初期多吸引社區客,現在做出口碑,吸引大台北地區,甚至新竹、台中的食饕們專程來嚐鮮。
店東認為口碑做得起來,憑藉的是精選食材、特製砂鍋,還有煮潮州米粥的烹調方法。

台灣人的口味比較清淡,在地物產又豐富,店東回台開店第一件事,便是跑透透、挑選在地的好食材,調製揉合本土與潮州元素的粥品。店東說:「光是找米,就花了4個月,終於找到煮粥後濃稠、無汙染的台東官山米。」
新鮮食材還有大溪漁港的吻仔魚、東石鮮蚵,還特地進口菲律賓的野生肥蟹,讓顧客全年都吃得到鮮蟹。

店東到鶯歌訂做耐乾燒的砂鍋,用烈火褒粥25至30分鐘,一般粥品熬煮的時間雖然也長,卻因為用料跟鍋具不同,無法熬出香味。

cm20160328___7ddf64565559abb9a3cf423b79463b62372.jpg

cm20160328___685467ff6502fbbe58c3157f60ac6c08655.jpg

即使生意興盛,但是店東想要維護這鍋潮州味,沒有打算開放加盟。店東正在實驗、改良,解凍後米粥的口感,考慮進攻宅配市場。台商鮭魚返鄉,用在地食材和潮州美味,豐富台灣飲食文化。

地  址 : 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331號1F
聯絡電話 : 02-2673-3028
開放時間:11:00-14:00、 17:00-21:3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峽 砂鍋粥 潮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煮小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