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68192_1339254402752281_6662187550746939846_n  

今年夏天最夯的手搖杯飲品,當推帶有漸層色系的蝶豆花茶飲。花茶加檸檬汁、蔓越莓汁或蘆薈,微妙的酸甜滋味,把台灣跟泰國都連結在一起了。

這杯四色蝶豆花茶飲,出自阿正(化名)的手裡。阿正18歲就去大陸跟親戚學賣手搖杯,進貨、研發、包裝、行銷、拓點通通自己來。21歲回來台灣當兵,因為有了扎實的實戰經驗當基礎,退伍後就開始找店面。落腳板橋巷弄間,店名結合兒子的名字「YoKo」,以及太太的姓氏英文拼音「Mo」,小夫妻胼手胝足打拼家園。

堅持花3倍時間調製
開店正逢泰國蝶豆花風行台灣,阿正也認為蝶豆花茶的風味特別,具有回甘的花香味。而且大型連鎖茶飲店不販賣,具有差異性。加上好處是,夏天可以調成涼爽的鮮榨果汁,冬天還可以做成溫暖的奶茶。特別是調製蝶豆花茶飲的漸層效果,剛好符合阿正研發手搖杯飲料的專長。

14449976_1311871852157203_223011480246633180_n  
太太是阿正第一個試驗對象,「因為老婆習慣喝現榨果汁,水果讓女性健康漂亮。」
製作的蝶豆花茶飲是家人愛吃、能吃的,成了阿正的經營宗旨。

為了製造四種漸層色澤,調製蝶豆花茶飲的時間,高出一般飲品2~3倍,一杯蝶豆花需要花費一分鐘至一分半鐘調製。大型茶飲連鎖店的工作SOP,卻要求員工在20~30秒內做完一杯,所以民眾只能在獨立經營的「個體戶」店家購買。
「調蝶豆花飲料,真的是慢工活。」阿正說。調製飲料的過程中,製作者必須小心放慢速度,倒入一定比例的蔓越莓汁、檸檬汁和蝶豆花茶汁,期間還要觀察,不能讓汁液互相滲透、混色,才能調出具有四種顏色,而且層次分明的繽紛茶飲。

阿正的堅持得到回報,店內的蝶豆花系列飲品,在夏天旺季每天能賣出至少150杯。
從零做起,茶飲店成為夫妻兩人的工作室。看到社區國小的女老師們固定揪團訂飲料,學童也會掏零錢來買果汁,是阿正一路堅持的美好回饋。

22007908_1693225947355123_7892346340319084497_n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搖杯 蝶豆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煮小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